您的位置:青岛喷砂机 > 首页>>喷砂机信息>>新闻内容

我国铸造行业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措施

来源: 作者: 点击:

能源短缺已成为当今世界的重大问题之一,各国对能源问题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,合理利用能源,降低能耗被列为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。我国目前能源的利用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,节能工作基础还很薄弱,节能潜力很大。
目前我国机械产品消耗的能源占全国总能源的65%。而铸造行业是国民经济中能耗能较多的行业之一,占机械工业总耗能的25-30%,能源平均利用率为17%,铸造生产的能耗约为发达国家的2倍。我国每生产1吨合格铸铁件的能耗为550-700kg标准煤,国外仅为300-400kg;每生产1吨合格铸钢件的能耗为800-1000kg标准煤,而国外为500-800kg;我国铸件重量比国外平均重10%-20%,加工余量大1-3倍;我国铸钢件工艺出品率平均为50%,国外达70%。加入WTO后我们面临着一个竞争激烈的铸件市场。因此,大力抓好节能增效是我国铸造行业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措施。

    铸造企业的节能是一项系统工程,首先应该从增强员工的节能意识入手,强化科学管理,建立健全能耗管理体制,对现有工艺和设备实施节能技术改造,推广新工艺、新技术、新设备,提高自主创新能力,系统节能,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并举,进而提高能源利用率,促进节能工作向纵深发展。


责任编辑: 整理时间:2009-12-30 13:50:10
与“我国铸造行业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措施”相关的文章
·喷砂机的使用介绍及分类
·喷砂时应检查通风管及喷砂机门是否密封
·手工喷砂通常都是干喷砂机
·节能环保喷砂机开行业先河
·喷砂机应用范围
·砂料循环系统的工作方式
·喷砂机、抛丸机应用范围
·喷砂机的用途
·喷砂处理施工要求
搜索与“我国铸造行业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措施”相关文章
搜索文章:
对“我国铸造行业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措施”发表评论
会员名称:
匿名用户 ·注册用户·忘记密码?
密码:
评论内容:
(最多300个字符)
  查看评论
栏目最新
·喷砂机的使用介绍及分类
·喷砂时应检查通风管及喷砂机
·手工喷砂通常都是干喷砂机
·我国铸造行业增强竞争力的重
·节能环保喷砂机开行业先河
·喷砂机应用范围
·砂料循环系统的工作方式
·喷砂机、抛丸机应用范围
·喷砂机的用途
·喷砂处理施工要求
>
Copyright @ 1996-2006 青岛冠通达喷砂机械有限公司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